【電影】奇人密碼之古羅布之謎

2015022217:09
 
【影評】奇人密碼之古羅布之謎
以下雷很大
 
上網看劇透太多導致完全沒有驚喜可言,電影院裡面坐了八成滿可是其他人幾乎也沒有太多笑聲或驚呼。
 
首先布袋戲迷罵很大的配音只能說普通水準以下,如果聽預告片中的國語能夠接受,再來考慮要不要看。
中間有穿插部分台語跟外語!?所以很生硬的國語ㄧ比較之下更加糟糕。
電影看完了我個人評價給75分。(當年的聖石傳說我給九十分。)
我姐夫(偶爾接觸布袋戲的)很給面子說有八十分。
外甥(沒在看布袋戲的)直接評語,天空之城3D布袋戲版XD
連我姐都說沒劇情可言。
以上簡短發言,以下戲迷滿滿抱怨甚入。
 
對於戲劇中凡有神獸或座騎就ㄧ定要安排「ㄧ男一女同遊密境然後說好美喔!」的劇情我只能用好白爛拖台錢來回應。
還有是誰規定神秘部落一定要有神女或聖女啊???
有沒有神女或聖女就是兇手害整個部落滅絕的八卦???
無染之心那麼大一坨不給張墨兄妹因為他們是外族人還說的過去,但分一搓給族人療傷是會死膩?而且還是在敵人來襲的當下。
就是一定要通通留給壞人搶走就是了!
另外名言錦句是要配合劇情來用的,不是像咒語念出來當主角莫名變身賽亞人用的好嗎!?
劇情裡面的小Bug只能摧眠自己無視。但是拗得很大的包括電影副標題「古羅布之密」,明明神女是說給張家兄妹聽的,怎麼下一場戲連安羅伽王子也知道萬鵲就是無染之心還就藏在部落裡。
 
至於彩蛋的部分只是預告可能會有續集的樣子。當初聖石大家等到天荒地老都沒有續集,這部被批鬥成這樣還敢拍續集的話,戲迷真的會翻桌!
 
聖石之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要拍這個那個的流言,最後都不了了之。我比較懷疑的是去年十月發生的阿基師名言都能編進去,可見劇本根本沒有定案不斷修改直到最後ㄧ刻。
 
看了ㄧ下紀錄,2014/06/01去看阿湯哥時開演前就在播奇人的預告。
到了十月份還能加台詞!?
所以籌備三年是有兩年半都在準備道具跟場景是不是啊?
 
特地找兩位歌手來配音,但是歌呢?看完電影我完全想不起來任何一個音節的配樂!
找蕭煌奇老師來配音還可以,畢竟他是國台語雙聲帶金曲歌王。可是我強烈建議把王子改成王爺,聲線實在是不像年輕人啊(淚目
至於找A-Lin配音,國語講得很生硬就算了,還出現怪腔怪調的台語,真的令人超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