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2011052523:13
 
朋友昨天打電話來跟我借書
回家後壓根望了這件事,
下班後她就來跟我問了
我只好隨口糊皺說找不到
結果剛剛洗完澡去翻書櫃,真的不見了

其實我根本懷疑書還在她家,是她沒有還我
然後熊熊想到要用又跑來跟我借


之前朋友三番兩次來跟我借書,
我也很婉轉的跟她說,
我用不到乾脆就寄放她家,
有需要我再跟她要回來,

她卻不肯,堅持說要還,
說是說要還,大概也都三四個月之後的事情了

就這樣一來一往,
有一次又來跟我借,
我回答她說書沒有還我在她那裏,
她卻堅持已經還給我了,要我再找找。
我也不想在爭辯甚麼,
就這樣失蹤了好幾年,真的是好幾年!!!

後來她家整建房子,
才在她的書櫃裡一堆的佛經聖訓中翻到
然後才滿懷歉意的又拿來還我

本來八成新的書變成了八成舊
看得我心中老大不爽,
本來想要乾脆送她的話,
硬生生吞了回去


其實也不是多貴重的書,就一本成語辭典,高中時期買的
我又不是甚麼文藝少女,念大學之後就被我束之高閣

說真的,現在連小學生都不用辭典了
我本來想要送給小外甥,結果他還嫌棄辭典太難用,
每次不懂的字彙都直接上網查

就因為一本書找不到搞我怒火中燒
還特地開上電腦來打了這篇日記,真是有夠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