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要人三集死豈能留偶到五集(上)

2005032200:00
 

前兩天在霹靂的討論區看到有人言詞犀利又諷刺的寫了一篇"複製人"的討論
本來以為討論的霹靂裡的科技,沒想到是網友在反諷霹靂的戲偶
罵的是編劇沒創意複製劇情,實則在抱怨腹黑劍子最近鋒頭太勝蓋過小素素
其實,我很想說"這位道友你多慮了~"
還是那一句話"編劇要人三集死豈能留偶到五集"

霹靂連素素都能推入火坑了....阿,說錯了是火山!
還有什麼人不敢砍?
當然,會有很多的戲迷說,後援會的腳色絕對不會砍!
可是佾雲不就敗在葉月口人的手下了嗎!?
三傳人之一的劍君不也掰掰了嗎!?
雖然黃董說佾雲沒死,可是如果你是編劇,你還會讓一個美而無用的角色復活然後沒發揮的戲份了,就冷藏起來!?
戲迷太久看不到角色出場又抗議,只好讓他出來露個面,再冷藏起來,然後戲迷又等得不耐煩再抗議,再出場........
一直一直如此惡性循環下去!?

我一直覺得霹靂近年來的亂象,有很大一個原因就是沒有魄力!
敢砍角色卻沒有能力讓角色死透
只要戲迷一抗議,妖道角abc都可以復活

霹靂以前可以為了讓素素的形象更具爭議性,而犧牲崎路人,
讓崎路人的遺言成了千古名言,至今仍讓兩派戲迷爭執不休
霹靂可以為了讓傲笑出場,犧牲海殤君復活的伏筆,
讓一堆戲迷至今仍然恨某編劇恨得牙癢癢

還是霹靂已經真的如某些戲迷所言開始走偶像劇路線,
類似這種"有今生沒來世"的偶像,霹靂真的捧了不少
從網路上一堆我沒聽過的名字出現在同人文裡就可窺見一二

從前一個角色的塑造要三四檔戲的醞釀
現在戲迷上一集才含淚送舊愛,下一集馬上就有新歡遞補上來。

說了這麼多,終於要轉回正題來了!(可見我也蠻會掰的嘛!

戲迷覺得劍子有可能取代素素成為正道領袖不是沒有原因的。

為什麼戲迷誰不點名,便便指名腹黑劍子
想當然爾,第一因為他夠帥,總不能找一臉橫肉的人來當主角啊!
第二,他的武功夠好,不過新的劇集裡等級似乎已經略為下降了....
第三,他是在素素藏龍的期間出現的三教先天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夠"腹黑"!!!

其實劍子一開始並沒有佛劍來得搶眼,也沒有佛劍那樣令戲迷注目。
這個從網路上不論走到那個論壇都有人拿佛劍的詩號"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來印證兩人的人氣高下
甚至在三教先天中,一度被華麗的龍宿大人淹蓋過光芒。
(相信我,龍宿大人真的是華麗無雙啊*.*)

三檔戲下來,劍子反而拔得頭籌嚴然一躍而成為三教先天之首
就是剛才我所說的他夠"腹黑"......
畢竟待在詭譎的武林中,心機不夠深沉,絕對會是第一個被撈起來的

劍子的戲份越發重要性是漸進式的
霹靂畢竟演得還是布袋戲,偶像角色自然是該檔戲結束也就跟著下課
所以,提摩必須死,西蒙也該死,龍宿也被逼的去藏龍
而佛劍戲份因為闍城劇情被腰斬,導致角色無法發揮,接下來更被邪兵衛附身,從此無法暢快的"斬業非斬人"
反觀劍子從一開始的"為高權重不管事"的先天角色,沒事出來耍耍嘴皮子甩甩佛塵,到後來一肩挑起大小事
讓戲迷不由自主覺得,啊!對!沒錯~這件事該由劍子來負責主導。

為什麼因為劍子主導了地理司之戰而讓戲迷恐慌他會取代了主角的地位?
我認為這是霹靂的錯,這是編劇的錯。
長期以來編劇一直讓戲迷,尤其是新戲迷有種錯覺,那就是正道只要沒了素還真就不行了。
當然,身為男主角讓素環真擁有這種得天獨厚捨我其誰的光芒自然無可厚非。

可是,為什麼這成為了編劇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