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色幻想V

2007051900:00
 

終於玩完了風色幻想V
其實這個遊戲從三月中就入手了,可是因為......
所以到昨天才終於將三個結局全破
 
雖然我是先過了兩各BAD END 才破 TRUE END
可是...完全沒有驚喜= =
因為到巴哈去看攻略的時候,不小心被進板畫面給"捏他"了
真是..........
 
有興趣的先去官網逛逛吧!
http://www.fy.com.tw/wf5/index.htm
 

接下來要換我捏他了
 

 

 


因為故事的新的系列(意思是說,後面還有很多伏筆沒解釋囉???)
所以第一次玩的人不用擔心劇情銜接不上

 

既然叫做冒險旅團,當然就是可以自己去接任務
所以主線劇情之外,還有可以到處趴趴走的支線可以去串門子練等級
 

系統方面比較特殊的則是"稱號"
當玩家對人物下達指令時,每種指令所消耗的RAP都不同,每個人物都有100的RAP,
直到用完RAP後才算完成這個人物的行動,而影響指令所消耗的RAP就是「稱號」,
在遊戲中可以更換「稱號」來調整每個人物的行動,
像是輔助戲的角色,就可以選擇"刻痕"消耗RAP較少的稱號,
讓角色可以多放幾次治癒魔法
 

其實剛開始我還滿喜歡這種輕鬆愉快的冒險氛圍
對話逗趣詼諧加上常會出現的Q版人物圖
雖說我沒有玩這類遊戲的天份
不過因為選的是EASY模式,補藥加上治癒魔法狂催以及人海戰術之下
還是能夠勉強過關
 
 
不知道是不是玩遊戲的人都喜歡扮演大英雄
到了結局卻扯上人類存滅的神話大義
一整個打破了前半部營造的旅團教義

現在的遊戲或是漫畫之類的
為了要不落俗套,
喜歡弄一個看起來最(男女通吃老少咸宜)童叟無欺溫柔善良的人出來當最終大魔頭
本來應該是要熱血沸騰的最終戰役
搞到每次我都打得很無力
 
本來想說,主角為了可麗餅要跟面具男來個男人之間的對決的
勝者奪得美人跟香吻,敗者就要替對方提鞋之類的
誰知道,叫一個溫吞男來當魔王
而且爭奪的東西,不是美味的可麗餅女神
是已經把主人賣給奸商的笨蛋女僕
我追著寶箱打的時間都比跟魔王對幹來的久
一點都沒有英雄救美的激情ORZ
 
當然這種劇情安排見仁見智,
畢竟這個世界是不能只用二分法來評斷事物的對錯
 
 
然而另外還有一個最讓我不能忍受的
其實是畫風不統一
 
不知道是為了節省時間還是有其他的考量
現在的遊戲都會讓兩個以上的人來做人物設定
像是風V就是由三個人在做人設,也許CG圖也是三個人在畫
當對話的時候主角跟配角同時出現在畫面上
很明顯的就感覺的出來畫風的不協調感
 
當然CG圖也一樣,因為沒有過場動畫,
所有的劇情都是用CG或是對話來表現
不知道故意營造氣氛,還是成本考量
明明上一張是很精緻的CG圖
下一張突然就變成鉛筆線圖
視覺上的落差讓人真的很受不了
 
 
說了那麼多,整體評價大概有85分吧
畢竟青菜豆腐各有所好,
而且國產遊戲能過撐到第五代的實在是屈指可數
要好好的鼓勵鼓勵~